总之,是卑微的攻粉( •̥́ ˍ •̀ू )

关注我之前请三思_(:з」∠)_
现在很少写东西了!

平时推荐最多的是字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请看置顶吧😊

  昭烨  

[快新]圆月·悦缘

-古风AU,慎入。

-2012年在贴吧发布过,现在突然想把以前的文屯起来,所以搬过来了。

-当初发这篇是中秋贺文,所以起了个奇怪的名字[捂脸]。




-圆月·悦缘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新一,你我相识甚久,却未曾见你表明过心意。”

“余心若明月,清亮自圆。”




八月十五,正值金秋,天气温凉,可佳节的热闹气氛确实让人激动得紧。街道上,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各种各样的人们在五花八门的点心铺前停留许久,然后又带着手工制作的软糯月饼零零散散地离开去,颊侧生笑,是因为家中置了月饼,还是为心中的那人献了真心呢?

一青衣少年和一白衣少年在人群中穿梭着,似是相识,却又像是陌路。白衣少年手执折扇,神色淡漠地向人群深处走去,面上丝毫没有佳节时人们该有的喜悦,而那青衣少年则是面露慌张之色,脚步急促地尾随着那白衣少年。

“新一,你这是做何?”

“不做何,只是心生不满罢了。”

青衣少年随着那白衣少年穿过人群,走出城门,直到了外郊的竹林中,才停了下来。白衣少年忽然止步,似是寻了几眼,又走向一个竹子略显稀疏的地方,寻了块石头便坐下歇脚。青衣少年又跟过去,却听到一阵水流声——那里竟有一溪山泉。

那白衣少年在石头上坐着,面上是风轻云淡,扇着手中的折扇,望着那山泉眼中不停地流泻出清冽的泉水,嘴角竟是慢慢挂上了笑。青衣少年望着白衣少年嘴角的弧度,痴痴道:“新一……”

收回望着山泉的目光,工藤新一把头转向黑羽快斗,“快斗……”像是要说什么似的,他润泽的冰蓝色眼眸中溢出了什么情绪,却又戛然而止,终是改了口,“你有何事?”

黑羽快斗听到工藤新一唤他的声音,这才回过神,自知刚才出了神,只好张了张嘴,道:“……无事。”

“无事便好。”

无人再开口,竹林中一片寂静,只有风吹过树林时林叶的摩擦声和溪水潺潺的流动声。许久。

“新一,你今日……没事吧。”黑羽快斗终于耐不住这沉闷的气氛,急切地开口问道。

工藤新一盯着那山泉眼,开口道:“无事,快斗自不必担心,只是心生不满罢。”

又是这句。黑羽快斗叹一口气,“不满”究竟是为何呢?

“因何心生不满?”

“昨日之事,你我心知肚明。”

果然是因为那件事吗,黑羽快斗心道。

“新一,青子之事,当真是个误会。”他的语气不自觉变为了略带委屈之意的怨念,可现在这般的工藤新一又怎会察觉呢?

“余知。”干干净净的两个字,简单得让人心寒。

“既知,那今日这般又是因何?”

“因余本知便不可心生不满吗?”

工藤新一似是有些动怒,目光转过来,盯着快斗墨蓝的眸子,面露愠色。黑羽快斗见工藤新一竟是真的动气了,只好把语气放下来,妥协道:“不,不是……”



昨日,黑羽快斗在一大早便被告知中森青子要到黑羽府来做客,他当真兴奋得紧,毕竟是青梅竹马。只可惜中森青子后来从这京城中搬了出去,真让人好不遗憾。

刚走到大堂,黑羽快斗便看见了身着红衣的少女,心中的喜悦立刻便从口中逸了出来。中森青子本就生性开朗,活泼好动,虽没有那些大家闺秀生得秀美,可那股子俏皮却是谁都学不来的。

他当即便拉着中森青子出了府,打算和她在城里和外郊游玩一番,好好叙叙旧情。刚出府门便遇上了正向黑羽府赶来的工藤夫妇二人,黑羽快斗连忙拉着中森青子行礼,又冲走在工藤夫妇身后的工藤新一做了个鬼脸,指了指身边的中森青子,便拉着她离开了。

工藤新一是认识中森青子的,向她行了一礼,便跟随父母进了黑羽府。他看到身着青衣的黑羽快斗和身着红衣的中森青子站在一起很是般配的,沉稳却不失幽默的黑羽快斗,活泼而不少温润的中森青子,若是他们可以共同执笔谱画未来的画卷,那定是极好的。

定是有无数的祝福与期盼给予他们的。——但是自己却是不愿的。自己宁愿看到黑羽快斗的身边站着的是一身粉橙的毛利兰,也不愿是中森青子。

自己这一身白衣与那清冷的性子,本就不是黑羽快斗喜欢的类型。即便是他黑羽快斗先表明心意,自己却还没有表态。故,今日之景,实属正常。

不愿参与父母与黑羽夫妇的谈话,工藤新一却又觉得整日在书房里呆着太过无聊,便去向父母请示,离开黑羽府去街上走走。刚靠近大堂,走廊间流动的风吹来了工藤夫妇和黑羽夫妇的对话。

“优作君,今日你可否见到来访的中森青子?”这是黑羽盗一在询问。

“见到了,”工藤优作似乎轻笑了两声,“中森大臣的女儿真是越长越水灵了。”

“那优作君以为犬子的婚事,就这么定下来如何?他们两个青梅竹马,想必是可以互相扶持着走完接下来的漫漫长路的。”

工藤新一听到这里,登时定定地在堂外站住了。他只觉得这一道晴空霹雳,惊得自己遍体生寒,脑海中浑沌一片。所谓的措手不及,只不过是在自己以为风平浪静的时候发生的必然罢了。

“这般便可,他们两个本就郎才女貌。”工藤新一听到工藤优作这么回答着。

“呵呵,我现在都想让小新快些将兰娶了过门了。”这是工藤有希子略带戏谑的声音,不过,似是愉快得很。

工藤新一有些僵硬地走进了大堂,向父母告别后便离开了黑羽府,却正巧遇上了刚回来的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他向着这两人十分郑重地行了一礼,道:“祝贺二位。”便快步离开了,没有再多停留一秒的意思。

黑羽快斗很是诧异工藤新一这突如其来的问候,那冷漠的冰蓝色眸子真是让人觉得不舒服。他与中森青子一同进入了黑羽府,即刻,便被告知黑羽盗一唤自己与中森青子有事。

刚进大堂,黑羽快斗就听到黑羽千影的催促:“斗儿,快些过来,你父亲有话对你说。”

“是。”说着,他便与中森青子在大堂中空闲的木椅上坐了下来。

黑羽盗一看着儿子与他的青梅竹马都面带喜悦,便开口问道:“快斗,你以为你与青子的婚事如何?”

此言一出,黑羽快斗愣了一下,脱口问道:“婚事?!什么婚事?”

“你与青子的呀。”黑羽千影见到他竟反应如此剧烈,不禁有些疑惑。

中森青子倒是有些害羞了,她却是从未想过会与黑羽快斗结为夫妇,嘴角抿起一个羞涩的弧度,道:“伯母,青子与快斗只是如朋友一般,怎又会提及婚嫁之事呢?”

黑羽快斗听到母亲的回答之后,便什么也听不到了,他的脑海中闪过刚才工藤新一离开时的眼神,他明白了为何刚才工藤新一的神情如此淡漠,可他又不明白为何不质问自己一番。

他浑浑噩噩地向父母作揖然后离开,步伐有些踉跄地走回了书房。他在书房内呆了许久,想到了很多事情,回忆了很多事情。终是定了决心,去向父母将婚事推辞了去,又专程去了工藤府,向工藤新一解释了这件事情。

但今日工藤新一还是如此疏离,这让黑羽快斗有些担心。



“新一,昨日我已向家父将婚事推辞了去。青子也不喜欢我的,此事当真是误会一桩。”黑羽快斗沉不下起来,又急切地解释起来。

可工藤新一并没有回答,过了许久,他便起身往回走了。

城门外,工藤新一对后面一直尾随着自己的黑羽快斗说道:“今日余甚忙,在此分别吧。”

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了,留着黑羽快斗独自一人在城墙边黯然伤神。


八月十五,黑羽府。

是夜,月又亮又圆,清冷的月光洒在庭院中,竟是照得那池中鱼如古书中所述一般“皆若空游无所依”。

夜风稍凉,却吹不冷人盼望团圆的心。黑羽快斗独自一人站在庭院中,月光倾泻在他线条分明的脸上,光影分明。

他仍着白日时的那身青衣,手中执着一块玉佩,那是一块润泽通透的圆形白玉,正如空中所挂着的那轮明月。他就这么站着,夜风拂过他的衣角,也未曾见他有任何动作。

许久,从走廊上传来脚步声,愈近。那脚步声从容不迫,又带着几分不羁与自傲,黑羽快斗自然是知道那是谁。工藤新一也不说话,径直走到黑羽快斗的身边,与他一同站在庭院中赏月,却也不说话。

良久,黑羽快斗收起那玉佩,转过头来看着工藤新一好看的侧脸,墨蓝的眸子中是让人读不懂的思绪。他伸手轻轻挑过工藤新一的下颌,轻轻地落下一吻,便放开了。

工藤新一抬眸望了黑羽快斗一眼,没有任何情绪,又继续抬头看起了月亮,只是嘴角带上了一丝若隐若现的弧度,黑羽快斗便也抬起头来望着那月亮。

“新一,你我相识甚久,却未曾见你表明过心意。”

“余心若明月,清亮自圆。”


-Fin-



-最后的碎碎念。

-当初写下这篇大概是初二的年纪,竟然比现在的文笔好上不知几倍,感觉自己已经退化成了学龄前儿童……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昭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