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之,是卑微的攻粉( •̥́ ˍ •̀ू )

关注我之前请三思_(:з」∠)_
现在很少写东西了!

平时推荐最多的是字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请看置顶吧😊

  昭烨  

[快新]Softy

-架空,幼驯染,没说出口的恋人。

-两年前写的,没什么文笔,OOC勿喷。

-那时候还是想写点甜甜蜜蜜的东西,个人觉得这篇挺可爱的。

-不喜勿入。





-温柔


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

阳光明媚天气晴好,空气中还漂浮着春末稍凉的气息,却丝毫不影响初夏渐近的脚步。学校小路两边的梧桐早就抽出了嫩枝,现在远远地望去便是占据半个天空的黄绿色,绿意盎然。

坐在软质的沙发上,阳光透过打开的窗户洒在我的脸上,一股暖意不由得从我的心底冒出来,涌遍全身各处,但最炽热的存在还是坐在我对面的那个笑得比太阳还明媚的家伙的目光。

“新一,我们都升到大四了。”我的耳边传来快斗看似不经意却一本正经的声音,但是这莫名奇妙的话头让人搞不明白他的用意,只好随口说是,敷衍地回应了一下。

“从初中到现在我们一直都是同学。”快斗脸上的笑容在持续了那么久后也没有丝毫减退的意思,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厉害了,他的面部肌肉不会僵硬的吗?

“没错啦——还有麻烦你快点切入正题好吗,别再继续这些可有可无的铺垫了吧,很啰嗦诶。”没事把人叫出来还说些没用的东西,我有点不耐烦,直视着他灰蓝色的眸子,企图从中瞥到一丝尴尬。

“那……新一,做我男朋友吧。”

“好啊。”

黑羽快斗这个笨蛋在听到这句话后表情明显凝固了,看着他略带扭曲的表情,真想哈哈笑出声来嘲笑他一顿——不过现在似乎不太适合这样做。我控制着嘴角的弧度,尽量不笑出声来,但还是强摆了一个可以让自己看起来很温柔的笑容,用尽量正常的声音问他:“怎么?这个反应,不行就算了。”

他有些呆滞的灰蓝色眸子在“算了”说出口时突然就恢复了神采,“不是不是,当然行了,”他的声音中透着明显的兴奋和几分难以察觉的遗憾,“我只是震惊新一你怎么答应得这么爽快。亏我还准备了那么多说辞,竟一个也没用上。”

没想到他竟然把这是想得那么复杂,我不禁有点怀疑他的智商。

——又不是没说过喜欢,问那么清楚干嘛。

但是他的某些想法还是让我略感不爽,“别拿你调戏女生的把戏来糊弄我。”

“诶?我从没纠缠过女生的,新一。”他的眼神闪烁两下,似乎有点惊讶,又有点滑稽。

“那你说说你都干过什么?掀裙子偷看更衣室,你敢说自己没干过吗?”这黑羽快斗,张嘴就把自己撇得干干净净,一点诚意都没。我没好气地瞥了他一刀眼,谁知他还看起来有点委屈,低头盯着面前的咖啡,一言不发。

没办法,我只能继续说:“那还只是我看到的,我还听过兰说,你是出了名的万人迷。”

快斗听完我这一番话,表情竟然转为凝重,“我亲爱的新一,你不能只看到我怎么跟别人交往啊,我跟你之间的事你怎么能避而不谈呢。”他的身子向前探了探,手指一下下轻叩着桌面,以一种谈判的姿态,低声说着。

压抑的气氛,两个咄咄逼人的毒舌在争论什么,却又毫无意义——难道这就是约会的气氛?难以置信。好好的出来喝个咖啡都能搞成这样,这黑羽快斗想干嘛,我又不是来吵架的。

沉默了许久,他的气场又变得平和起来,我不知道是咖啡的水汽模糊了我的视野还是初春的阳光温暖了他的脸庞。快斗盯着我,一边捧住了桌上的咖啡,微笑着道:“我能记起的最清楚的事情,不外乎就是那么几件。”

快斗带着笑意的声音在空气中一圈圈撒开,把我一点点引向他的回忆中。

 

>>>

去年夏天,湿热的天气让人打不起精神。服部那家伙却耐不住寂寞,约我们去大阪旅游。

可谁会想到刚逛完大阪城后他又要带我们去KTV唱歌。当我一脸不敢置信地问他为什么要去唱歌时,他的回答是“和叶说想去,兰小姐和青子小姐也是”。

……难以想象我和快斗的存在感究竟在哪里。

包间里灯光昏暗,空调的凉意阵阵,兰她们几个很兴奋地选好了歌曲,快斗、服部和我就坐在一边解决着桌上的食物。没过一会儿,快斗和服部就加入了唱歌的行列,兴奋地点着歌。

看着黑羽快斗那副傻样,我真的快受够自己的审美了……

不过他唱起歌来很好听,一首情歌能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似乎能从字里行间间感受到他内心的忧伤。可他的忧伤从何而来?他唱起歌时的眼神很深邃,缤纷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眸就折射出了一个迷幻的世界。

看着他唱歌的样子,我又发觉我没看走眼。

……但是。

我收回前面的话。

事实证明,黑羽快斗除了二真的没有其他特点了。

“新一,我唱歌好不好听?”唱完后他悄悄问我。

“还好,整齐还是可圈可点的。”我侧过了身子,边吃边答道。——哼,我才不会说实话呢。

没想到他突然凑到我面前来,偷吻了我一下,“谢谢新一!”

“咳咳咳——”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我一跳,害我嗖地跳起来,刚吃进嘴的西瓜差点噎死我。

“哦!新一,你也想来唱吗?”我还没从刚才的惊吓缓过神来,兰的声音又响起来了。

我迷茫地看向兰:“什么?”

“你想唱吗?”兰又一脸兴奋地问了一遍。

我刚想拒绝,谁想到黑羽快斗竟这时候跳出来落井下石,“他想!不然为什么站起来啦。”说罢还得意地瞥我一眼。

这该死的黑羽快斗,除了坑我顺手,还会干嘛!结果我手上就莫名奇妙地多了个话筒,又莫名奇妙地被推上了台。看着他们五个幸灾乐祸的眼神,听着歌曲的前奏,我知道死期已至。于是一咬牙一闭眼,我就开始唱了。

……

结果自然可想而知。他们早已经去厕所的去厕所,捂耳朵的捂耳朵。唯有黑羽快斗一手撑着上身笑倒在沙发上一手拿着手机录像。

Oh, shit. 我感觉自己的白眼不受控制地翻了起来。

在剩下的时间里,基本只剩下三个女生在high。黑羽快斗那家伙不是到抽什么风,一阵一阵地傻笑,也不知道啊哪里出了毛病。身为一个男人竟然要被别人笑话成这样??不行,不能忍,这关乎尊严!不过,哼,现在,我忍了。

晚上我们就住在了服部家,传统的日式房屋住起来真惬意。我自然是和快斗住到了一个屋子,兰和青子小姐住到了另一间。可黑羽快斗临睡前仍旧不肯放过下午发生的糗事,一个劲地放我唱歌的小视频!!实在……实在让人忍无可忍!

第二天一早,才六点钟,我就起了床。找到了服部的母亲,和阿姨商量了一下今天的早餐。等回到房间后我就迅速地把快斗叫了起来,顺便小小地期待了一下待会儿的早餐。

等到了早餐时间,我们一行人规规矩矩地在桌边坐好,只有快斗看起来很紧张,他的手一直在发抖。

“静部阿姨,您做的饭真香。”快斗突然这么说到,我不禁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可今早怎么想起吃秋刀鱼了呢。”果然,下一句才是重点。

“谢谢黑羽君。”静部阿姨笑眯眯地回到,“今早我正发愁做什么好呢,正巧偶遇工藤君,说正是秋刀鱼的季节,我就做了。怎么样,很不错吧。”

没想到快斗这么害怕,冷汗都下出来了,还强撑着笑脸装酷,“那是自然。”

突然有点舍不得这么恶作剧他了。

“静部阿姨,黑羽他……其实今天早上有点不舒服,可能现在吃不了鱼。虽然他看起来挺想吃的,但是我担心他吃完后难受。实在不好意思。”

“没关系。”说罢,静部阿姨便离开了,没一会儿,端了碗汤进来,“如果不舒服的话,这个会不会好一些呢。”

我惊讶于静部阿姨的用心,还没来得及道谢,就见快斗如释重负地长舒了口气,恭恭敬敬地接过了那碗汤,连连道谢。

哼,让你再笑我出洋相。

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还是高中时候的事情。可无论是多么不值一提的小事,正因为有了他的参与,在我的记忆里就变得愈加生动可爱。

 


>>>

“嘿,新一?”快斗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回过神来,发现他正一脸认真地看着我。

我可不想让他看出来我是陷到他的回忆里去了,伸手把他乱晃的手拍了回去,“啊,抱歉,刚才有点走神。”

他头一歪,似乎是有些惊讶。然后撇了撇嘴,把手一撑,道:“那我刚才说的你还有印象的吗?”

当然有,我……怎么会忘记。

“还好吧,你刚才说了什么?”

他充满希冀的眸子一下暗淡了下来,这前后情绪的反差之大吓了我一跳。……我是不是有点过分?不过他没有给我什么后悔的时间,就开始了新的话题。

 


>>>

去年冬天



>>>

听到快斗把这些陈年旧事一一提起,我心里又惊又喜——原来不仅只有我一个将这些点点滴滴藏在心底,还有这个一起跟我分享的人,黑羽快斗。

似乎和他一起度过的时间总会很漫长,可又很短暂,但从不会觉得无聊。在我仅有的记忆中,每天的绝大部分时刻都是黑羽快斗的身影在我身边陪伴着。不知不觉间,春秋已然流去。但令人庆幸的是,我从没和他分离过。

原本平静的心情因为在回忆中陷得太深而变得沉重起来,我回过神来,抬起头,看到快斗殷切的目光毫不避讳地落在我身上。

窗外依旧有微风吹过,还未成熟的嫩叶依着风的节奏摇摆着。有细小的风流挤过窗边的的缝隙,搅乱了静如止水的空气。一时间我不再感觉沉重,却仍难以平静,也不知如何是好。

快斗也不说话,只是看着我,面对那双清澈的眼睛,我竟有种无处遁形的紧张感,好像一切情绪都会被那双眼睛洞察。现在的我就像掉进陷阱的兔子,对黑羽快斗束手无策。

没办法,只好逃了。

“中午饭就在家吃吧,我想吃柠檬派。”

以后的日子,会是想象中的甜蜜吧。

 






-End-




-看完之后的大家一定要美滋滋的才好呀~


评论(3)
热度(52)
© 昭烨 | Powered by LOFTER